杂食语废人,随缘更新
所有坑一起站,随时可能换cp写/长连载有合集/不是主角嬷也不是谁的公
常年只用pc端,所以看消息不及时私密马赛——

【王叶】魔法少年和他的魔术师(下)

我我我我有罪……拖到现在,不过好在是完结了xx
本章有点玻璃渣,咳咳,寿比南山苏沐秋……
下一章更西湖组!
(8)
    “大眼儿吃我一记豪龙破军!”
    吃饭的时候叶修趁着王杰希回头和苏沐橙说话的档子,一挑眉从王杰希的碗里夹走一块红烧肉。然而筷子还没收回去就被王杰希反手一记‘暗影斗篷’给挡了下来。
    “不错嘛,落花掌!”叶修手里的筷子被王杰希死死夹住,心里感叹了一下使魔的手劲后又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拿起勺子准备把对方的筷子打掉。
    “熔岩烧瓶。”
    “......喂喂,不要还把我当小孩好么,哥都16了,在法律上已经是可以付刑事责任的人了。”叶修皱了皱眉,咽下王杰希给他喂到嘴边的汤后略有不满,不过下一刻眼睛向下扫了一圈后立刻把筷子上的红烧肉硬塞到了王杰希嘴里:“霸王连拳!”
    王杰希同样是咽下嘴里的东西后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起身给两人拿纸巾来擦嘴然后提醒叶修身为一个战斗法师是不能使出拳法家的招数的。
    “可是我喜欢啊,这招又方便又耐用虽然有点耗灵力,什么战法就不能用了?”
    “不要任性叶修,拳法家和战斗法师的灵力行走方式是不一样的,乱用的话可是会造成灵力絮乱的。”叶修突然感觉到头顶有一只手轻轻地放在那里,用力抬着眼皮往上看,自家老师如玉的下巴就映入眼中......虽然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很好笑,于是他就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苏沐秋你的形象哈哈哈哈哈哈!”
    “啰嗦!死小鬼懂不懂尊重老师?我这可是360°无死角的帅气!”
    王杰希就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苏沐秋一巴掌超叶修后脑勺拍过去,然后叶修再怼回去。最后两个人像是触发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一样,平时偶尔开开嘲讽老成熟的小孩和为人师表一本正经的老师都不见了,两个开始各种撕,那种可以截出好多例如‘老子天下第一吊’‘你来打我啊’这样表情包的撕。
    那种似乎没有人可以融进他们世界的撕。
    王杰希将椅子侧向叶修那边,放下汤勺,银制餐具在陶瓷的碗沿上发出了清脆的声音不经意间将两人注意吸引了过来。
    “为什么灵力行走方式不一样就会灵力絮乱?”
    “因为身为战法长期以来的习惯就是按照某种方式来运行灵力,这种习惯在叶修的身体里已经造成了某种轨迹。而拳法家的则完全不一样,如果贸然改变灵力的轨道则会对一些不均衡受力的筋脉造成或多或少的损伤,你身为使魔可能不清楚我们人类的能力但是我自认为我已经熟知了神枪手这个职业,对于突然要用战法的技能,我可以说做不到。”苏沐秋眯眯眼,从上俯视着王杰希对他解释道。
    “正因为我是使魔所以我才可以更客观地帮你们分析不是么,人类的职业又不是所有都是需要用到灵力来处理的吧?......”
    “等等等等,你俩干嘛说着说着就开始吵起来了啊,哥可暂时还没有要转职的打算好么。”看气氛似乎有点不对,本来半嗑着眼趴在桌子上准备看好戏的叶修懒洋洋的开口打圆场。
    “我们并没有吵,这是理智的辩论,不要和吵架那种不绅士的行为对比谢谢。”朝叶修解释完,苏沐秋又看向王杰希那边似乎在证明自己刚才的说法那样朝他丢了颗糖:“一会我还要回实验室,千机伞差不多完工了,这几天叶修就麻烦你了。”说完便离开了客厅。
    直到脚步声的回音也慢慢消失,叶修还是趴在桌子上有一口没一口的往嘴里丢草莓,脸上面无表情像是什么都没有在想的样子。
    看到他这个样子,王杰希略微有点起火。
    为叶修和苏沐秋之间那谁也插足不进去的气氛起火,为苏沐秋那把自己家人交付给一个外人暂时看管一样的态度起火,也为自己始终还是不了解叶修和苏沐秋之间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气场起火。
    “你是不是不想让他走。”
    “谁?”
    “苏沐秋。”
    “没。”叶修头也没抬,嘴里还塞着颗草莓口齿不清的回答,不过王杰希还是听出来叶修真假掺半的敷衍。
    一阵椅子和地板摩擦产生的刺耳的声音传出,叶修面前笼罩上一层阴影,他困惑的抬头望向不知为什么突然生气的王杰希,感觉周身的空气都有些变冷。
    “你不觉得你对你的这位老师所抱有的情感过为强烈了么?叶修。”
    王杰希说完这句话就离开了,这还是他第一次没有和叶修打招呼就一个人回去。
    客厅越发空荡,只留下叶修一个人窝在座椅里坐了许久,气温渐渐从午后令人感觉想要舒展身子摊在细沙上的温暖变成了一片肃冷,阳光都没了温度。夕阳斜照下来给他的眼眶都镀上一层赤金,叶修慢慢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把被王杰希推开的椅子轻轻抬起来,放回原位——没有一丝声音,呼吸都微不可查,最后踩着拖鞋慢慢渡回自己房间。
    空无一人的房间被夕阳最后的余晖染红,餐桌上还留着半碗没喝完的汤。
(9)
    “所以说你就这么和王杰希闹冷战了?”
    “嗯......冷战到也不至于,就是感觉王杰希生我气了。”
    苏沐橙噗的一下毫无形象的笑了出来,这俩人也太好笑了吧!一个一点都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一个吃醋了就自顾自的生闷气,俩人都这么别扭可怜了自家老哥现在还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毫不知情呢!难怪下午王杰希还来过一趟给她送植物精油,自己问到叶修在哪的时候那家伙居然可疑的停顿了一下回答不知道!他自己恐怕都没意识到自己这个使魔当得比保姆都称职吧——叶修的实力和经验已经把同龄人拉出很大一截了,平时家族里给他布置的任务基本不用王杰希出手叶修自己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搞定,王杰希的日常也就料理料理他的生活起居了。
    “你也别只顾着笑啊!那家伙到底在别扭个啥啊!而且关沐秋又有啥事了啊!”
    叶修看苏沐橙不知道想哪去了一时半会也停不下来叹了口气,搭在椅背上的手指用力捻了捻,苏沐橙看到这些小动作就知道叶修现在已经开始思考了。这些生活情感上的小忧愁小争执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啊!要学会自己面对,这样他们的感情才能更进一步,‘沐橙好姐姐’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
    “咔”放下茶杯,苏沐橙起身递给叶修了一个‘你加油’的眼神便转身离开,一头长发差点糊他一脸。
    朝苏沐橙挥挥手叶修也给自己又沏上了一壶茶倒出来捧在手里慢慢吹着,他知道这些事是要自己解决的,只是他有点想不通王杰希所说的对苏沐秋抱有的感情太强烈是什么鬼。
    说的好像.......自己喜欢他一样......
    ......
    喜欢?苏沐秋对于自己是......喜欢?
    叶修将小瓷杯放到嘴边抿了一口,棕红色的茶汤将他的倒影折射的支离破碎,数秒后才又恢复回那平缓的样子,他试着放松面部肌肉,将皱起的眉尖抚平——记忆中苏沐秋在做完一道程序后就会这样,嘴角慢慢勾出一个好看的弧度,然后像是看着自己的儿子一样面对着面前的自制武器......
    一个不经意看着茶面上露出的一个在他看来傻兮兮的笑的自己,叶修立刻转过头去也不知是对谁扯着嘴角嘲讽的一笑,和刚才那个好像阳光一样的少年没一丝一毫相似之处。
    另一个房间里,引起叶修如此深思的源头正侧坐在阳台上,手里把玩着一种人类称为‘多肉植物’的脆弱无灵力生命体。
    王杰希绝对不是故意想要和叶修冷战的,实际上他现在非常不冷静,自己那天的语气和临走时回头一眼正巧看到说是被他一手带大也不过分的少年缩在椅子里的样子依旧深深刻在他脑海里。
    我是个使魔,只是个使魔,是叶修的使魔他是我的主人!身为使魔怎么能对主人那样无理?在人类世界里,两个男人在一起也不是不可能更何况叶修还没成年......不对我在想什么啊!
    就算在不冷静的情况下,使魔大人但从表面上来看也并没有什么变化。敲了半天门才得到许可进来汇报王杰希在叶家宅院的养殖情况的仆从小姐现在还是这么想的,晚上偏青的月光经过外面水池的漫反射投射在王杰希墨绿色的斗篷上,让这位大人的身影更加迷离梦幻,像是随时都可能从他们这一方小世界消失一般,女仆小姐的视线有点移不开了。
    ‘咔呤’瓷器碎裂的清脆声像提示两人一起神游的后果。
    “哎抱歉王大人!我......我这就去收拾起来!”
    少女慌忙的上前,小脸上还是刚回神的僵硬但是一抬头看到王杰希半张脸刚好被光映着一只浅色瞳孔被光照的发亮,差点吓得哭出来。
    看少女这副样子王杰希也不好让他做什么,自己挥挥手,地上摔得支离破碎的陶瓷就直接自己飘了起来,颤颤巍巍飞进了垃圾桶。
    就是可惜了这盆多肉,叶修拿来的时候还拜托了自己要照顾好它来着。
(10)
    后来啊,后来叶修和王杰希谁都没有再提这件事,两个人过了一个月左右又和好如初了。
    苏沐橙站在二楼自己房间里的大落地窗旁,看着楼下两个并肩前行着的人,嘴角噙着一抹笑。啊,叶修长得真快,恐怕不久后就能和王杰希一般高了吧!楼下的少年已经到了王杰希的下巴,和对方一边比划着边说着什么,再也不像儿时那样还要费劲抬头。也难怪,再有一个星期叶修就要成年了呢!苏沐橙眨了眨眼睛,脑里开始构思今年要送的礼物;去年给他表演了一个枪炮齐鸣,前年是一个上古级的灵药,拜托了王杰希来制作她也没想到还真给做出来了......啊!走掉了。撇了撇嘴,那一红一绿的身影还是消失在了前面楼房的转角处。
    “哥哥要送的肯定就是千机伞了,那我做个伞套吧。”少女愉快的拍拍手回去准备材料了。
    一周后。
    “生日礼物?唔......什么生日?啊!没说你们,你们输出抢过蓝雨那个死猥琐!”叶修最近沉迷了一个在人类世界称为电子竞技的活动,现在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台前,看王杰希进来了给他了一大包东西就扯着嗓子问道。
    “......你的成人礼生日礼物,一会估计你会很忙,我就先来给你。”
    “哦哦好,那啥,我这儿还有卡来一把不?”
    似乎是忙完了叶修呼了口气摘下耳机侧了半边脸问王杰希,电脑屏的荧光映的人一双眼睛亮亮的,他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就点头答应了。
    “这个应该是个魔道学者的卡,和你还挺配......”叶修从抽屉里抽出一张黑金色的上面印着‘荣耀’的卡递给王杰希,“看个怎么虐你吧!”
之前看这东西挺稀奇王杰希和叶修了解过人类的这项活动,叶修开了修正场把王杰希拉了进去。结果两人正打的酣畅淋漓的时候,房间外传来一阵脚步声,应该是有很多人在外边才让两人戴着耳机都能听见。
     “大少爷!王大人!……出……出事了!”推开门的小倌哆哆嗦嗦的说完一整句话,脸色惨白。
    叶修不知道看到苏沐秋被鲜血染红的身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抱着苏沐秋的……尸体到了苏沐秋的实验室。
    “叶修……你的老师已经死了。”
    “闭嘴!!!”少年的嗓音变得干哑,大颗大颗的泪珠从眼眶中流出砸在青年染血的浅色衬衫上,和红色的液体混在一起。
    似乎是突然想到什么,叶修猛地转过身去一把抓住王杰希的领子,:“王杰希……你,你是使魔没错吧你们使魔肯定有人类所不知道的一些方法吧!救救沐秋好不好……拜托你!救救他……不能让沐橙知道了……沐秋,沐秋还没死!”
     “叶修你冷静点!我知道你老师死去了你很难过……原谅我也没有办法。你……你从今天起就成人了,做些成年人应该做的事情吧……”
    一直以来以冷静果断著称的使魔此时手忙脚乱的安慰着自己的主人,手里的纸巾不知道该递过去还是该帮人擦去脸上的泪痕。
    ‘你就是叶修吧?我叫苏沐秋,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老师了!’
    ‘叶修沐橙!你俩慢点儿啊真是,跑那么快也不知道关爱一下老人家!’
‘啧啧看到没,这就是魔法!还挺厉害的啊……啊?以后变给我看?呵呵,好啊,我等你。’
‘叶修叶修!看这个!我和老关新设计的自制武器,可以变换各种造型......像这样!’
    ‘不错嘛小子!不过别得意啊,才赢我几次就得瑟了?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叶修啊!明天是你生日,嘿嘿,猜猜礼物是什么?……哎?这就猜到了?真没意思……唉算了算了天大地大寿星最大,还差一步就可以了,千机伞!’
......
“少爷......这个是苏大人临死前,打来的伞骨用来制作千机伞的。.苏小姐托我给您带话说,葬了吧,哥哥辛苦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休息了。”
——叶修再也没弄清自己对于自家老师的态度,而那个二十来岁的青年就永远的留在了他的记忆里。从此,叶修再没哭闹过,而只有苏沐橙和王杰希知道每每次战斗后叶修都会仔细擦干净那把千机伞不让它留下一丝一毫血腥的原因。
那是他成年以后的第一天,也是他失去苏沐秋的第一天。
(11)
    “大眼儿啊。”叶修坐在电脑台前手下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键盘,嘴里叼着一支烟叫了一声后面那人的名字。
    王杰希‘嗯’了一声就当是回应了,叶修继续说道:“昨天在我那个笨蛋弟弟床底下发现了个行李箱,也不知道现在的小孩怎么想的一个个都不学好居然想着离家出走,你在说......我这个当哥哥的,是不是应该给他做一个反面例子,让他引以为戒呢?”
    王杰希这才认真的看了他两眼,挑眉。
    “你最近不是拜托了关荣飞帮你完善千机伞的制作么?怎么,还有时间整这幺蛾子?”
    “怎么说话的!这怎么能叫幺蛾子呢?少年啊人生就是要点宏伟的目标才是嘛!再说我不还有却邪么?千机伞可以先带着,还不急。”
    王杰希想了想,叶修说的似乎也有点道理......啊,绝不是以‘离家出走’作为宏伟目标很有道理。在这里再怎么说也是墨守成规,日复一日的进行叶家安排的训练,自从苏沐秋离世后叶修再也没找过老师,不过如果是他在的话肯定就‘行啊走呗!’的跟着叶修搬行李去了。现在是自己陪在叶修身边,他相信自己怎么说也不会比那个男人做的要差。
    “行啊,走呗。”
    但是,一如既往地支持着叶修总不会有错。
    “嗯,带上沐橙,你去叫她我先打完这关。”
    “你......你出去后准备干嘛?”
    “打游戏啊!”
    “......”王杰希突然有点质疑自己刚才的想法。
    “呵呵,开玩笑的,哥当然是要带着却邪闯天下!不过游戏也是要打的。”
    叶修转过头来看到王杰希瞬间皱起的眉头有点得意的眯着眼笑了一声,然后就挥挥手赶人出去了。
    虽然说是‘打完这关’但这也只是叶修习惯性的说法,他现在正操纵着角色躲在一堆乱石后面和一个新加的好友暗中观察。
    您的好友‘气冲云水’悄悄对您说:小队长,一会要怎么做!
    您悄悄的回复‘气冲云水’:等他俩先掐起来,就看他们谁先动了,王不先动还好,要是索克先动那就做好血拼的准备了!不过林杰那家伙不会给老魏太大机会!
    您的好友‘气冲云水’悄悄对您说:嗯,不过就咱俩恐怕有点悬,要不要叫上秋木苏?
    您的好友‘气冲云水’悄悄对您说:小队长?掉线了?
    您悄悄的回复‘气冲云水’:没有,他A了,以后就换沐雨橙风上。
    您的好友‘气冲云水’悄悄对您说:啊真可惜。[摸头.jpg]
    您悄悄的回复‘气冲云水’:是啊,真可惜。果然是老林,等boss血红了我们就上,我拉仇恨你去抢怪……
    苏沐橙和王杰希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全部收拾好,靠在门框那抽烟,长长的走廊里就这么点星火一闪一闪的映出叶修的小半边脸和一片橘色的烟雾。
    “走吧!”
(12)
直到后来啊,荣耀大路上降生了一位神级角色,紧接着神级角色一个接一个的降生,而人们把那个开辟了新领域的神级师祖,称为——斗神。据说他手握一杆黑金长矛,征战八方,无人可匹敌。
……
“大眼儿啊!今儿和沐橙逛集市居然听到有人说你像使魔一样,你怎么看呐,王不留行大人~”
“难道不是么?”被叫到的使魔面不改色的跟在‘传说中无人匹敌’的斗神大人旁边,随手斗篷一甩几个不长眼的魔兽就被清扫到数米外。
“也是……嗯?”旁边的人突然停止侧身上前一步,拦在叶修面前。
“不过,这名使魔如果想要斗神成为他的伴侣,斗神大人是否准许?”
“……你怎么做到瘫着一张脸说这么矫情的话啊!算了……咳咳,准了!”
    (13?)
最后?最后斗神就和他的使魔一起行天下了啊!
我?我说我是斗神你信不?唉……这年头说真话都没人信了呐!你就当我是个会的挺多的闲散人士吧,走,找老王去坑材料去!老王?哦,就那个微草队长啊……
FIN

评论
热度 ( 20 )

© 藤椒绿玖★ | Powered by LOFTER